close

 

湯布院 Yufuin

2009/07/28~2009/08/02 北九州六天五夜旅遊

看似六天的行程限於班機時間掐頭去尾只有四天啦~利用轉換跑道的空檔決定出國去走走,只是太突然了又不想跟團...其中過程說來話長,人的緣分就是這麼維妙,因為迷上日劇篤姬關係爬文爬到了九州櫻花園-結識到九州達人櫻櫻,中間的故事"漏漏長"啦~  最後拍案來去『九州』。 俗話說的好"在家靠父母出外靠貴人",從一開始的因緣際會到凱旋而歸只能說,我真是太幸運了...好感恩~~(啜泣ing)


第一天 09/28 台北午後雷陣雨      台北→福岡  前一兩都在觀察九州的氣象,適逢出發當週九州豪大雨還略有災情,一直跟天公伯和風婆婆拜託跟我一起去九州....。

一下飛機出關都晚上20:45 立即眼觀八方找服務台購買北九州三日卷 SUN Q BUS 手冊,在日本機場英文不一定通唷,此時此刻真是漢字無敵呀! 日本人服務真的很貼心購買程序將完成,其一男工作員立刻衝出去門外請接駁車等一下指著我們將要搭車。福岡機場很大,它寄是國際線也有國內線,靠接駁車不斷的循環接送,我們必須搭車從國際線到國內線換地鐵到市區博多站,在國內線下車處發現眼前有長途巴士的購票櫃檯,我們馬上問是不是可換明天要前往由布院的高速巴士的車票;在台灣我有先上網樂巴士預約,還在掏東西時服務人員迎面而來馬上將我們手上的資料跟售票窗的工作人員譏哩瓜啦一堆後就拿到了坐席劵;安心的去搭地鐵[福岡市営]空港線姪浜方面到博多站的HOTEL,共2駅僅5分鐘而已,交通真是發展觀光之母呀,不可短視近利高鐵高捷雖賠錢但真的有必要存在。出JR.....小小迷路一番折騰遇到好心的櫻花妹主動指路後,進了飯店CHCK IN 迅速的換洗上床嚕 。

第二天  09/29 晨陰雨午後晴     一早前往由布院(心情超興奮~一付姥姥逛大觀園)....在巴士上遇到一位51歲的媽媽,她從天神站上車,發現我手上的資料,問我要去由布院嗎?就這樣開始我們用簡單的英文和漢字開始聊了,沿路介紹兩旁的景色,還分享她七月中在京都大阪的照片和她隨身最喜歡的口袋書,最讓人訝異的是她邀我去她家作客並會送我去湯布院民宿,怕我聽不懂還特別CALL她親戚會說英文的小孩跟我再表述一遍,她的熱情讓我又喜又怯,喜的是她太友善了,怯的是明日由布阿蘇號訂位還沒搞定且怕影響行程的,於心不忍的婉拒她了,
到她要下車前一刻還一直跟我說sorry ,讓我好內咎唷~我似乎傷了她的心和好意,回來才知道日本人是不會輕易邀請陌生人到家裡作客的,我的英文也破不知道該怎麼更清楚表達,最懊惱是沒跟他要求合照和要mail是我這次出來的唯一缺憾吧,如果還有緣..希望下次去時能在遇到她。


↑前往由布院的車票,早上第一班,很準時的出發,九州的大眾運輸真的規劃的很讚,值得借鏡! 『博多交通中心』一棟像停車場的大樓,每層樓都有它的規劃,像一樓是市區巴士停靠站,三樓是長途巴士停靠站,就像我門的國道巴士,且鄰近博多JR站。

↑九州的路面很清楚,藍色是對方來車的車道,紅色是我方行駛的車道(上),巴士內既然有掛衣服的貼心掛勾耶~太訝異

觀光案內所在車站對面,提供托運行李至投宿旅館,兩個800/2。且租腳踏車比較便宜,一小時200,超過五個鐘頭皆算1,000

↑由布院街景   從車站往前方走小河的兩岸是『由布見通』(圖左直二)很像我們的河堤單車道,沿河堤走到『城橋』往北是金麟湖方向往南又是回車站途中會經過美術館 (圖中一秀峰館)(圖中二三清美堂) (圖右一湯布院美術館)

↑由布院商店街  會讓人淪陷的地方,所幸我尚有理智...看看就好~買回家是佔地方。

↑金麟湖   
 MAP上寫由布院站步行金麟湖約25分,除非你平時善走且你保證不會被沿路的景色和商店街給誘惑。言歸正傳其實也沒很遠啦~我自己走起來估計約30~40分,怎麼走呢? 車站出來直走『白淹川』眼前一家店『B-SPEAK』的Y是路口,往右邊的小巷直走就是商店街→湯布院中央兒童樂園→努努雞→路口停車場直走→ 夢鹿(拐個灣就會見到路標) →泉そば金麟湖店→金麟湖

↑我最喜歡這張的fu,金麟湖其實是溫泉所以 秋冬天時熱氣會上升產 生煙霧般的效果,兩岸 紅楓點綴倒影在湖面,日出時 陽光投射會有溫差,構成夢境般的畫面,所 以此地也是北九州賞楓一絕 。

↑金麟湖 ↓

↑金麟湖 一般跟團只會在前面停留,鮮少人會繞湖一圈到後面的天祖神社,此神社雖不大但這可是日本文化的遺跡唷 !金麟湖和天祖神社可以說是背對背緊鄰著 (圖三)





前後各有一個鳥居,神社正後方的鳥居位於水中,是個超迷你神社。

↑佛山寺周邊巷道

↑佛山寺寺門

↑進入寺中回顧寺景



↑要脫鞋唷~ 『土足嚴禁』中文博大精深很好理解!! 就怕白目客




↑上上籤




↑再會啦~佛山寺  寺院雖小很清靜但滿滿意境唷~跟團不會到的地方啦!這就是自助遊的好處~

"慾"知不同面目之湯布院金麟湖請見真章↓
櫻花園 
三度造訪由布院之"真面目篇" 、三度造訪"由布院"

Ù博多Æ湯布院

  可搭乘高速巴士「由布院」(預約指定制),約2小時20分,單程2,800,每天11班。上車處為博多站交通中心和西鐵天神巴士中心。

  可搭乘JR特急「由布」或「由布院之森」,約2小時15分,單程4,600,每天6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leyen8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