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湯布院 Yufuin

2009/7/28~7/29 幸福滿滿的九州遊記-食 湯布院 Yufuin 

出發前有計畫要吃一堆東西,但計畫總是跟不上變化的,不過民宿的餐飲一點都不遜色唷

↑ 民宿飯廳

↑ 『顏樣』讓人感到賓至如歸的菜單,當我發現滿桌的菜下墊著它時立刻小心翼翼的把它取出放旁邊,又怕用髒桌子還拿數張衛生紙取代它,民宿老闆娘上菜時發現時以為我有毛病呢? 用日文和肢體語言跟我說要幫我舖在桌面,我立刻放下筷子用英文和肢體語言告訴她我捨不得弄髒它我要帶回台灣當紀念,霎那間我們打起了太極拳。

夕食的部分都很優,每一道菜都很可口,除酥炸雞肉和魚肉,其他都算冷盤味道爽口

『高菜飯』 很像我們客家菜的菜飯,一開始我以為是高麗菜飯,怎摩吃怎麼翻就是不像細碎的高麗菜呀!!回來後請教櫻櫻原來還是這家民宿的拿手菜色ㄋ,高菜飯是當地的一種名叫『雪菜』的菜,經曬乾後拿來拌飯。
『飯桶 』這兩個字是不會用在我身上的,我身邊的朋友都知道我飯吃不多,是為了配菜吃的,往往我都能分上1/2~2/3給別人吃,但.....這碗高菜飯,喔 ~ MY GOD 好好吃唷~怎麼菜都吃了一半才上飯呀~ 去日本數次了,不少喜歡吃米飯的朋友都說日本米好吃,像上次去東北的阿中桑、善化的夫妻,著實的將每餐飯都吃光光,唯獨我還能分飯給其他團友。此刻...我吃的動作慢了下來, 細細的咀嚼飯粒,第一次讓我覺得飯好好吃ㄋ.... 夭壽好甲驚訝不已,我甚至用舌尖去感受米粒的飽和度和味道," Q"  這碗飯我吃的精光,我一直猶豫想續碗..要不是還有菜未吃完而我已經七分飽了,只能滿心期待明日的朝食能再吃到它。嗚~~我好笨唷真的應該請她幫我準備當消夜或當明日路上點心的,回來才想到!!  唉~ 只好再去尋芳一次囉 嘿嘿 ~


↑圖右上拱手讓人的豐後牛,右圖下此道是熱食像烤的,菇夾在魚肉中,蠻有創意的搭配料理。

↑典型的日式傳統早餐,五點就醒來在民宿周圍趴趴走,要等到八點才有早餐,由於計程車八點二十會來搭載,所以吃得挺趕的。


↑圖中日本醬菜,出乎意料他既然不會死鹹,圖下味增菇湯,略感偏鹹,真的很道地。

↑在台灣看日本節目常看到他們會將吻仔魚拌蘿蔔泥日本醬油與白飯一起食用。
↓ 以下是在湯布院額外購買的零食

↑銅鑼燒¥170  大分伴手禮之一,在湯布院商店街皆有售,我是從冷藏櫃取的但吃起來麵皮像蜂蜜蛋糕,中間卻是冷凍布丁,很像我們在吃蘇打餅夾冰淇淋的感覺。

↑ 努努雞 ¥250 ,其實我要要冷熱通吃的,旦冷的要買一盒我記得要¥3000所以只好作罷,託日本遊客之福店家剪了一小塊冰的努努雞試吃,可是...我的都是骨頭ㄋ!!簡直活生生的被吊胃口啦 吼 ><"
參閱 九州櫻花園 越冰越好吃的炸雞"努努雞"


↑超大章魚丸燒 ¥480 號稱有十種食材,章魚、鳥蛋、香菇、玉米、栗子...等,味道是ok啦,缺憾是那蔥花不夠鮮,所以蔥的味道沒出來,這顆可是店家排名第三名的章魚燒。

唯一錯過.龜之井旅館的龜の井別莊茶房"天井棧敷",它有對外販售高雅和菓子"お萩"(OHAGI)外面是紅豆內餡是糯米100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leyen8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