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2008/6/22   晴空朗朗     法鼓山  三芝...伴遊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第一句『 觀自在菩薩 行深班羅密多時 照見五蘊皆空 ...』何謂『觀自在』


                   




                   


                  


過了這週Ivy就要回台中了,趁她在台北得最後一週,她欽點了地方『法鼓山』 『朱銘美術館』

   是巧合嗎?星期五的我一種莫名ㄉ情緒一股腦ㄉ湧上心頭....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無法用言語..說ㄉ出來都還好 就討厭這種說不出來ㄉ感覺

    情緒是什麼?  感覺是什麼? 

   自由之心跟我說:人沒七情六慾就不是人了 ,也跟我說了一個典故『八風吹不動,一屁打過江』。

    Aron以前有說:感覺和情緒是多餘的

   這天來到這裡有個志工師姊在講解一則故事..行如風   坐如鐘  臥如弓..

   有個師父走在隴長ㄉ山路石階上..腳步卻很輕鬆

   有個過客卻是步步艱辛   他問老師父為何您走這ㄇ多階梯可以輕鬆步履

   老師父笑著說 出家人不打誑語,我只看這一個階梯呀  ---->  (活在當下)  

   過客背負著太多過去還惦著未來...所以輕鬆不了    放不下ㄉ叫『罣礙』

  中國ㄉ學問就是這樣博大精深...我念了數十年還是不通 『罣礙 』 和 『 經驗』都是Past time 呀

  人   終其一生都在學做人的道理

  女人  終其一生都和減肥拖離不了干係...  哈 ...指我啦!

  老天對我真是厚愛,每每無事惹塵埃時,都會適時ㄉ出現這些貴人。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littledale8016/nJuW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leyen8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