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視人生劇展 - 芭娜娜上路   

播出時間2009/1/2  9:00~11:00

故事大綱

 

老人阿財擁有一台開了二十多年的農耕車,終其一生在屏東鄉下種香蕉。某天,15年前大吵一架而離家出走的兒子大勇,突然寄了一張喜帖下來,說他要結婚了。阿財看著喜帖悲喜交加,不知該不該到台北去參加兒子的婚禮?因為他和兒子大勇15年沒有聯絡了,再加上身邊的錢也不夠到台北,也沒錢入聘。左思右想之下,阿決決定賣掉農耕車,然後帶著因價錢談不攏而賣不出去的香蕉到台北,去參加兒子的婚禮……

就在阿財啟程沒多久,村子裡面出現了一名年輕人。他就是南下找爸爸參加婚禮的大勇。於是,一段父子二人相互追尋的療傷之旅,就此展開……

製作人-吳光武

導 演-王傳宗

編 劇-王傳宗、馬自明

主要演員

高英軒   飾    大勇

林宗仁   飾    阿財

張毓晨   飾    芝瑩

李    律   飾    小愛

製作人-吳光武

導 演-王傳宗

編 劇-王傳宗、馬自明

主要演員

高英軒   飾    大勇

林宗仁   飾    阿財

張毓晨   飾    芝瑩

李    律   飾    小愛

預告片----->    http://tw.youtube.com/watch?v=P-MLm6KEmo0

星期日晚上毛哥給了一個訊息:

毛 : 你晚上會看電視嗎22點的公視..我朋友拍的影片

毛:要沖收視率......方便的話,就看看...我也沒把握是不是好看

基本上我是很認同公視的作品的,公視向來要的是『質』而不是濫竽充數。

就像侯X賢不能和周X馳同論吧 !( 我只的是訴求點不同免得被周迷K)

看了之後....

Dale :好看 !你太對不起你ㄉ朋友了 ..太讚了 不溫不火 短片耶 !

在短短的兩個小時內要拍出精華可是要體悟知深還要去蕪存菁ㄋ,

它還穿插ㄌ台灣50年代香蕉王國背景還藉由路過的老外語言不通在各說各ㄉ之下,

傳達香蕉在那時候在台灣的影響和他是一個多特別的植物 ;

,路上遇到2個男一女交代ㄌ親情的互動(一直都還在上演的親情問題)。

從翹家的女孩激烈言詞的抗議,和一個好心年輕人身上看到自己和兒子溝通問題,也才乍然發現兒子想的;天下無不是的父母總是望子成龍旺女成鳳,但...中國傳統的家庭教育下,似乎父母都把自己未完成或是自己覺得這才是好灌注在子女身上,教育、訓練雖然可以塑造,但是每個人ㄉ人格特質ㄋ....?

知識我們都未必當知識,何況常識,簡單的事情我們卻未必認識它。

看到最後10分鐘,我都滴下ㄌ淚...那是感動 

整部片子我想就像古人形容西湖的美,多一分減一分都不行!

我也相信公視很多短片都有這樣的精神 ,

希望有緣人也能欣賞到這部片,所以我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leyen8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